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

第一次




我的表弟已經兩歲多了,還記得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,他就只會哭和吃而已。眨眼間,他就已經會依依牙牙了地自個兒說一大堆的「外星話」了,而他終於在數月前,由只會叫我做「姐姐」,第一次叫我做「表姐」了,這實在令我太興奮了。
回想起來,我們人生中有無數的「第一次」,甚至每天都有第一次。第一次說話、第一次去旅行、第一次乘飛機、第一次上學… …這些第一次,我們可能記得,也有可能已經忘得一乾二淨。但是,我認為所有的「第一次」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,不能說忘記就忘掉了。因為「第一次」是最珍貴的一次,就算是不好的「第一次」(如:第一次不及格,第一次跌倒等等)這些都很值得我們去記住,因為所有的「第一次」只有一次,不珍惜的話就會流走了。
而「第一次」另一個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:有些「第一次」你不會想要有「第二次」。就如前文所說「不好的第一次」,你不會希望有第二次,如第一次不及格後,你不會想要有第二次。所以「第一次」對我們來說還有檢討、反省的作用。
「第一次」是無比重要的事。所以,大家都應該好好去珍惜每件事的第一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