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


這個廣告是一家連鎖便利店的廣告,是屬於雜誌中的小型廣告,主要是想以用印花換取小擺設來吸引看到廣告的人購買。廣告將一套十二款的擺設分佈在廣告上,再加上廣告語「快o的儲印花,換齊一套12款啦!」直接呼籲人們購買,可見這是屬於產品或服務廣告的類別。

這個廣告是用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方法吸引讀者的注意,這套卡通片本來就有很久歷史,所以對很多人來說,是他們的集體回憶。適逢當時某家電視台正重播該卡通片,社會又重新掀起這個卡通人物的潮流,便利店在此時推出這個卡通的擺設,便更能令人增加在該處購買的東西以換取擺設的意欲。

這個廣告的銷售對象是不分年齡的,但購買的多是較年輕,或是買給自己小孩的父母,所以廣告要十分搶眼,才能容易吸引小孩的目光,讓他們請求父母買給自己。為吸引讀者並引起他們對產品的興趣,廣告首先以不同顏色鮮艷的方格為背景,在上面再放上擺設的圖樣,不同顏色的方框形成了強烈的顏色對比;而放在上面的擺設小巧可愛,更能吸引少女和小孩換購。而在擺設上的人物「經典對白」令有看過這套卡通的人容易產生共鳴,更有親切感。廣告的中間靠上位置有廣告的標語「全村人同你開PARTY!」,「開PARTY」有開心的感覺,再加上有「全村人」去開這個派對,令人更感熱鬧開心之感,讓人有所有煩惱都可以忘掉的想法,吸引他們換購。

最後,其中一個方格並沒有展示出擺設,只有一個紅色的影,上面寫著「別注版」,引起讀者的好奇心,讓他們有所行動,希望能換取該擺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